黑巧克力慕斯   24 comments

 
前段时间胃疼,疼到以为自己要死掉了。每天只能喝粥果腹。
但是,即便这样疼,即便每一顿饭貌似都是为了不再胃疼而吃的,心里还是一直惦记着老干妈、冰激凌这些伤胃的美食。
现在胃渐好,馋虫立即出动了。可是,不能吃得太辣哦,也不能吃太冷,总之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,听话!
好吧,那么至少,我喜欢的甜点不会很伤胃吧。
 
今天就算是庆祝自己战胜胃疼,做一个黑巧克力慕斯吧。
 
 
原料:170克黑巧克力,4ml水, 2ml室温软化的新鲜黄油,1ml室温软化的酸奶油,5个全蛋(蛋白、蛋黄分开),少量盐,微量糖。
 
制作过程:
1、巧克力切成小块与水混合低温加热至巧克力融化,变得柔滑有光泽,加入黄油和酸奶油,均匀搅拌。
2、倒入5个蛋黄,轻轻均匀地搅拌。
3、5个蛋白加盐充分打发,一旦蛋白变成泡沫状即加糖搅匀,随后倒入巧克力混合物中,均匀搅拌。
4、冰箱冷藏至少3小时以上。
 
 
TIPS:
1、即便是黑巧克力也会稍有甜味,建议无须另外加糖。
2、因为严格按照过程中的 "3" 操作,把蛋白充分打发至起泡,以至于原本光滑的巧克力混合物表面有气泡,建议蛋白轻微打发即可,以保持慕斯表面光滑。
  
此品制作简单,口感非常好,顺滑细腻,先苦后甜。
学会了做慕斯,以后想吃什么口味都可以自己做啦。
 

 
胃疼期间,看了不少片子,在此推荐两部由我最喜欢的黑人演员——丹泽尔·华盛顿主演的《时空线索》(Deja Vu)和《怒火救援》(Man on Fire)。
 

Posted 2007/07/31 by Magic Rachel in >>>美食当道<<<

24 responses to “黑巧克力慕斯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初次来访。跟天涯的跟到这里了。打个招呼。这个巧克力慕斯的方子我收了啊,也要动手试试看。谢谢。刚从加拿大回来心情还是恍恍惚惚的,那边的蓝天到现在还沉浸在我的脑子里,挥之不去了……

    Kristine Hui
  2. 咳……那个……貌似国际短信,可我的手机没开通也~ 哎呀,真是造物弄人、心有余而力不足、 无可奈何花落去、山无棱天地和……

  3. TO  老猫: 躲在家里的门缝里呢。哈哈。
          ZEVA:哎呀,你真体贴,要不把号码告诉你,你给发一条?

    Magic瑞秋
  4.  最近LZ黄卷青灯,孤苦了。
    有号码到快发条短信啥的哄哄之。

  5.  
    嗯?最近竟然不更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还是细水长流在哪个石头缝里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放大镜。。。。。
     

  6. TO  uuair:
    直接咖啡加冰块,下面苏打水,上面炼乳这么喝吧?
    这能好喝吗?
     
    胃疼期间,我是没忍住,不疼的时候吃了油腻的猪蹄,又吃多了PIZZA,所以后来,愈发疼了.

    Magic瑞秋
  7.  偶对甜品倒是没有兴趣,只对麻辣啊之类的有兴趣,嘿嘿

  8.  跟我一样,我一直惦记着麻辣诱惑那里的东西…可惜也是胃疼,不能翅辣…而且也不能凉的….你做的Mousse看着就馋啊….不过在我这里原料难搞,而且想必做起来也费时间吧….我还是直接咖啡加冰块,下面苏打水,上面炼乳这么喝吧…几分钟就能搞定..
    能忍过一夏天,不吃凉不吃辣,估计胃就能好,不过我很难做到,你呢?呵呵

  9.  惨……被当众揭穿了…………

  10. TO ZEVA:人家recipe就是这么写的哇,你在那么和我姐一个反应哇。
    还有,我已经把所有文章都分了类了,比如关于美食的就用“美食当道”。
    你啊,明显没仔细看我的SPACE,哼哼。

    Magic瑞秋
  11.  啊,没有看到有生到熟的操作,生鸡蛋?
    另外,LZ,Spaces有个文章分类的功能,强烈要求你把所有做吃的的帖子归到一类,有时间我要拿来当教科书自学成才!

  12. 好吃,看起来挺不错,加油哦!

  13. 少吃点哦,这份甜品俺也分好多次吃的。

    Magic瑞秋
  14.  MSN上私下交流

    Magic瑞秋
  15. 能不能教一下水果慕丝啊? 

  16.  好的呀,你快看啊。

    Magic瑞秋
  17. 看过怒火救援,确实不错,挺感人的。 

    Magic瑞秋
  18.  
    其实最近看了不少他的片子,但这两部印象深刻,特推荐之。 

    Magic瑞秋
  19. 其实最近看了不少他的名字,但这两部印象深刻,特推荐之。 

    Magic瑞秋
  20.  丹泽尔·华盛顿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。

    Magic瑞秋
  21. TO allan: 哎呀,我不是在TIPS里明确写了这个严格按照配方出现的小瑕疵吗?你明显没有仔细看哦。
         老猫:亲爱滴,俺会滴。 

    Magic瑞秋
  22. 看上去不错,但是有点小瑕疵,有没有觉得最上面的那层泡沫是整个作品的败笔吗?有没有办法去掉这些泡沫?下次再改进吧~ 

  23. 要保证胜利果实阿。。。 

留下评论